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电子与自动化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教学动态 | 学生天地 | 文化园地 | 教改 | 精品课程 | 教师风采 | 校友风采 | 下载专区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EA | “第一届课堂笔记大赛”决赛回顾
2021-10-26 13:06  

EA | “第一届课堂笔记大赛”决赛回顾

笔记是课堂学习的呈现,笔记是进步路上的印记,笔记是知识点和例题的总结,也是复习时的利器。为了展现莘莘学子的智慧与才华,激发同学们对课堂笔记的热情,电子与自动化学院于1211日中午1220在外语楼105教室举行第一届课堂笔记大赛!莅临本次比赛的老师有电子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刘丽娟老师,电子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唐永鹏范洋刘楠商新然老师。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与分享学习经验的平台,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使大家更好地利用课堂时间,提高课堂学习效率,提升学习趣味性。本着以笔记促学风,学风助学习的精神,以分享学习经验为宗旨,提高同学们学习能力,为日后复习打下良好基础。相信下一届的比赛会更加的精彩,会有更多的学子参与进来,展示属于他们的风采,让我们拭目以待!

电子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刘丽娟老师针对参赛选手的课堂笔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肯定了选手们课堂笔记的整洁有序,对细微知识点的总结,列举了学长学姐笔记中的优点,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汲取经验完善自己,利用笔记来达到对于课堂知识的融会贯通。

   子与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张鹏霞学姐寄语: 由于学习部的工作性质,我跟大家相处的时间比较长,尤其了解大家晚自习的学习情况。通过大家晚自习的学习状态,我也进一步了解到大家的上课状态,对比大家每一次小测成绩,我发现上课过程中有人跟着老师的思路,脚踏实地,将每个科目的每一个重点和细节都落实在笔记本上,就像以上十一位同学一样,每一本笔记都有独特且可圈可点之处,工整的字迹,圈点勾画式的批注,关键内容的红笔备注,以及思维导图的方式等,都体现了同学们的用心与认真,呈现出书面整洁,重点突出的课堂笔记。

希望这次活动能够给大家启示:学生的本质是学习,学习本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有提高听课效率,反复学系统学深入学,才能构建起一个完整且坚固的知识框架,在考试中厚积薄发。希望大家以11位同学为榜样,以他们的笔记为范本,引导身边同学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听课效率,关注课堂笔记,让课堂笔记成为一种学习习惯。以后的笔记大赛中,我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进来,给大家展示优秀笔记,分享学习方法,从而提高个人学习效率,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关闭窗口
 
研招网 |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 | 专利查询 | 中国知网 | 城市学院主页 |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邮编:116600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保税区广宁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