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电子与自动化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教学动态 | 学生天地 | 文化园地 | 教改 | 精品课程 | 教师风采 | 校友风采 | 下载专区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张春岭老师在学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20-07-07 11:09  


张春岭,电子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教研室专任教师,我院2006级自动化专业毕业生,2010年考取大连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攻读研究生。2018年回母校任教。从学姐到老师的蜕变,春岭老师在教育教学中始终秉持为人师者的初心,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她不仅是学生的授业良师,更是广大学子的知心朋友。     

以下是她作为教师代表在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在这个特别的毕业典礼上,向各位毕业生表达全体老师的祝贺和祝福。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们,首先要祝贺你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同时祝福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鹏程万里,前途似海。  

四年前你们怀揣着梦想与憧憬相识在城院,这里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你的身影。然而时光匆匆,它在不经意间就把你推到了离别的月台,此刻的你是否留恋图书馆的午后阳光,是否不舍篮球场的挥汗如雨,是否怀念食堂的鸡公煲,是否难舍路灯下恋人的深情回望,难忘课堂里老师的谆谆教诲。  

太多的思念和回忆在这个无法相见的毕业季显得格外的浓重,老师们有幸见证了你们的青春与蜕变。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你们个性飞扬,能力和智慧尽情施展;各类竞赛和考研战场上,你们学会了执着坚守和沉着冷静;一次次的社会实践中,你们形成了自己成熟理性的思维,老师为你们四年的成长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天你们即将作别象牙塔,投身社会大染缸,新的环境也许你会遇到各种困难,请放心,母校永远是你可以停靠的港湾。老师相信你们定可鱼跃阔海、鸟翔蓝天,定可书写新的篇章。  

十年前,我和你们一样,带着城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祝福离开了这个美丽而充满青春回忆的校园,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今天作为教师代表,同时也是学长,我真诚地与学弟学妹分享自己毕业十年的一些感悟,希望对你们在今后的征程中有所帮助。  

第一,要有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人是要有理想的。你的目光有多远,你的道路就有多远;你的志向有多大,你的人生舞台就有多大。我们每个人的时间、精力是有限的,所以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放在有意义的事情上,不要被外界低级趣味的事情干扰。在追逐自己的梦想中赢得到社会的尊重,提升人生的意义。  

第二,学会合作,懂得感恩。    

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大家要知道在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只关心自己、单打独斗是不行的,只有合作才能共赢。今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学会合作,帮助别人成功,才有自己的成功。要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  

第三,要把主动学习变成生活习惯。    

进入互联网时代以后,我们处在一个知识和信息迅速增长的环境,一个人在学校期间学习的东西再多,也无法应对走上社会以后的变化需要。我们从学校毕业后要继续保持学习的意识、热情和学习习惯。不管今后在哪个岗位上想要取得成就,都必须不停顿地学习,不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任务和负担,而是一种乐趣和生活方式。从学习中不断获取前进的动力。  

大学时代是青春最美的时光,大学毕业意味着青春期的正式结束。踏上职场的道路与大学里美好而浪漫的生活相比注定会很难,大家要做好思想准备,未来的日子会很苦很累,但是带着希望的苦与累,回头来看是快乐的、幸福的,无数人的经历证明只有辛勤付出得来的收获才是真实的、甜美的。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执着的人生更无悔。  

毕业既是终点也是起点,今天,大家要从这里再次出发。希望你们带着老师的祝福,带着城院给予的追逐梦想的勇气,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开创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城院是你们起航的港湾,你们是城院腾飞的翅膀。  

最后祝福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关闭窗口
 
研招网 |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 | 专利查询 | 中国知网 | 城市学院主页 |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邮编:116600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保税区广宁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