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电子与自动化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教学动态 | 学生天地 | 文化园地 | 教改 | 精品课程 | 教师风采 | 校友风采 | 下载专区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谢印庆副教授在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2022-10-24 11:56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2022级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电子与自动化学院教师谢印庆,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的全体教师对2022级的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来到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城市学院因为你们的到来更加朝气蓬勃,更加生机盎然!

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迈入大学的你们,分数相差不大,但等到你们离开大学之时,每个人的能力、学识以及积累的人生资本都将大不相同,并将一直影响着你的一生。大学生活在你们人生中的重要性无论怎么形容都不为过。在这里,我想请大家思考一下,你想过怎样的一生?是想过平庸无为、空虚无聊的一生;还是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过上幸福、美满、快乐、充实、富有成就感的一生? 作为在城市学院任教已有17年的我想给大家三点建议:

一是要珍惜好大学时光。

大学之前的学生阶段,无论是小学或是中学,你们的焦点都集中在考试和成绩上。而大学阶段,你们将开始有了更多的选择和支配自己时间的自由。

有的人选择了与手机、游戏为伴,抽烟、喝酒、考试作弊,无目标无追求,娱乐和放纵自己。学业上亮起了红灯,违反校规校纪。随之而来的是:降级、处分、退学。

有的人为自己定下了大学期间的长短期目标,利用好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提供的各类优质资源,积极的投入到学习中,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创新创业活动,参与到社团,学生会组织中。往返于图书馆、自习室,流连于运动场。看似简单枯燥,实则充实快乐。通过四年的努力提升,最终获得完美的大学生活。

二是大学期间要多读书,读好书。

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时期都有一小群极为优秀的人,他们知识的深度和广度远远超过了普通人的想象。在他们的著作里,有他们的智慧、知识和经验。你若爱好读书,积极汲取其中的营养,作为向上攀登的阶梯,就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查理·芒格说过:“我这辈子所遇到的各行各业的聪明人,没有一个不是每天阅读的。没有,一个都没有。”

     三是大学期间要尽最大努力了解自己。

有的人一生都在迷失中渡过,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兴趣和热爱的领域,在隐形的小圈子里前前后后左左右右的徘徊着,永远走不出这个小圈子,也不会获得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只有真正的了解自己才知道自己内心真正的渴望,才能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热爱的领域,并专注于此为之奋斗一生,实现最大的人生价值,且在此过程中获得成就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作为教师代表,我站在这里,郑重的向大家承诺。我们城市学院的全体教师,定会全力以赴,担当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为你们的成长成才助力,为国家培养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用之材而努力进取。

最后,送上全体教师的祝福,祝福大家在大学期间,能够不辜负自己的美好年华,不辜负学校为你们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关闭窗口
 
研招网 |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 | 专利查询 | 中国知网 | 城市学院主页 |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邮编:116600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保税区广宁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