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电子与自动化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教学动态 | 学生天地 | 文化园地 | 教改 | 精品课程 | 校友风采 | 下载专区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教学与管理>>正文
 
电子与自动化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2022-08-30 19:03  


结合当前大连疫情防控态势及学院实际情况,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统筹规划好新学期教师和学生的工作与学习,2022年8月27日晚上19:30 电子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季学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首先,由分院院长王鲁云解读并传达《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教学工作方案》。重点针对22级新生的线上教学安排、课程计划、授课准备以及各教研室之间的相互协作工作提出了明确规定与要求,以便于新生能够顺利适应、完成好相关的教学任务。同时,针对毕业年级的学生的毕业实践以及毕业论文等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传达。最后王鲁云院长对任课教师提出几点建议与意见:1、任课教师要做好课程绪论,引导新生在线上教学阶段对大学课程产生专业兴趣与素养;2、集思广益,注重教学方法与形式,注重教学质量,在课堂上注重学生的听课状态;3、要将培养计划当中的应用实践能力贯穿始终。

接着,分院党总支书记刘丽娟结合新学期分院党总支工作要点进行工作布置,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将理论学习常态化,用先进的理论指导教育教学工作,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充分理解课程思政,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培育和宣传工作贯穿到教学工作中去,将大国工匠精神嵌入到新工科的教学模式中去。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潜移默化地将立德树人融入到培养学生专业素养等核心。严谨治学,勤勉工作,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与情况下,高校教师工作难度大,维度多,复杂程度高,但身为高校教师,应将教师的初心维护好、发展好,认真、按时、保质完成本职工作,并对所授特色课程做出新颖设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强调高校教师一定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与立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经师”与“人师”的和谐统一。

 

 

 

最后,分院副院长马彧分别从新学期教学、教学检查、毕业设计等方面做出规划与总结。马院长强调,针对线上授课,任课教师一定要做好授课前的学生名单、学习通课程等教学准备工作,落实到班级的每一名学生,不留纰漏。同时,针对电子与自动化学院的教学准备检查工作的落实与完成情况作出强调与提醒。最后,针对毕业设计筹建情况进行一个汇报,提醒各位老师在接下来工作中注重细致性。毕业年级的毕业论文题目、内容等按照抽检要求酌情修改与补充,提前完成好2023届毕业生的论文相关指导等工作。

 

                             撰稿人:  刘丽娟

                             2022年8月30日

关闭窗口
 
研招网 |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 | 专利查询 | 中国知网 | 城市学院主页 |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邮编:116600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保税区广宁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