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电子与自动化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教学动态 | 学生天地 | 文化园地 | 教改 | 精品课程 | 教师风采 | 校友风采 | 下载专区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园地>>体育区>>正文
 
用奔跑书写活力
2019-12-11 11:11  

   

翻起那些历史厚重的扉页  

想起那段寒风刺骨的岁月  

沿着风雨飘摇的艰辛道路  

一幕幕血雨腥风般的场面  

开始在我的脑海里浮现  

一幕幕金戈铁马般的呐喊  

开始在我的耳膜边萌生  

 

为了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八十四周年,学校团委学生会举办了12·9长跑接力比赛。这次比赛旨在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    

 

1935年12月9日,一个令人痛心,但永远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在这一天,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在北平爆发了,北平的爱国学生在听到蒋介石下令“绝对不抵抗”后,他们像雄狮一样怒吼起来,把“九·一八”以来郁积在心头的仇恨和对国民党蒋介石的愤懑都迸发出来,开展了抗日救亡斗争,掀起了“一二·九”运动。一二九运动广泛地宣传了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抗日主张,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运动的新高潮。  

 

     一二九”运动是“五四”以来又一次爱国学生首先行动起来,并得到全国人民响应的运动,至今已整整八十四周年了。今天,我们在此聚会纪念,面对他们“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爱国情操;面对他们“爱祖国高于一切”的爱国热情;面对他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我们的心不能平静。  

 

 

 

 

 

今天,我们的国家已非昔日贫穷与落后的中国,我们已是一个蒸蒸日上的,日渐繁荣的,团结进步的,具有着强大的国防力量和经济基础的,具有着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的自立世界民族之林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努力建设我们伟大的国家。  

历史终究不会遗忘  

未来终究可以展望  

看改革开放四十年  

祖国面貌日新月异  

各族人民团结进步  

经济实力蒸蒸日上  

政治文化繁荣发展  

如今,我们作为跨世纪的一代,为了未来祖国前途无限光辉灿烂,我们就更应具有爱国之情和树立报国之心。让我们踏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美丽,更加昌盛。  

 

关闭窗口
 
研招网 |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 | 专利查询 | 中国知网 | 城市学院主页 |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邮编:116600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保税区广宁路1号